尘谣

尘谣/沈聿楼,更新随缘,希伯来神话长期沉迷,目前在柯南。
头像约稿,勿抱。

【岛国组/朝菊】kiss death

     祝我亲爱的恶友生日快乐,虽然贺礼十分粗糙,但有我满满的心意!



  ——“Love make the beautiful death.”
  
  ——“And I want to kiss him , like kiss the death.”
  

  那天的天气其实算不上晴朗,或者可以说糟糕透顶,不过从来不会有人像傻子一样每天等着伦敦的好天气,而是如同传统的英国绅士,随时备好一把大小适宜的黑伞,以搭配一身剪裁修身的黑西装。
  
  亚瑟·柯克兰身为这个国家的化身,想当然,他的举手投足比英国老派贵族还要更加完美,碧色的眼眸中承载着泰晤士河的流光,站在伦敦街道的正中央,任何人都能感受到他的不凡,但仔细一看,却又能萌生出意外的亲切感。
  
  “亚瑟先生,特地让您出来接我,在下实在不胜惶恐。”在雾都由灰黑白所建构的街景中,格格不入的并非漆成鲜艳色彩的双层巴士,而是一位来自东方的少年——至少外表上是的。
  
  “哪里,你对于伦敦的地形也不熟吧。亚瑟刚看见人便抬手摇了摇自己的手杖,以示意对方看见了,黑色的礼帽半掩饰住了他的神情,在菊的视线中,只能看见对方勾起的唇角,“我们走吧。”
  
  “はい。”菊跟上了对方的脚步,亚瑟假装不经意的回头,眼前的景象,好像与过去某个画面重叠。
  
  那年,那把藏蓝色伞下的他穿着一身戎装,蜜褐色的眼眸在后头不动声色的打量自己这个未来的盟友。
  
  他们将要签署一份对双方都有利的条约,毕竟身为国家,只身一人久了并不是什么好事,特别是在这个动荡的时代,只要走错一步,就可能会坠入谷底。
  
  衰败的大英帝国以及潜伏东方等待崛起的大日本帝国结成盟友,不知道会有多少的国家会因此乱成一锅粥,但比起未来让其他人疯狂这件事,短期的利益更是不可或缺。
  
  在双方商谈之后,终于订下了合约。
  
  英日同盟。
  
  从那日起,那纸合约也揭开了战场上的序幕,血花在枪炮中盛开,烟花不再空中盛放,而是炸出一谱悲鸣曲。
  
  他看过他的子民在他的眼前被炸成碎肉块,温热的血液伴随着浓重的烟硝味扑面而来,而他的声音却卡在喉头。
  
  他们习惯战争。
  
  他们应该要习惯战争。
  
  就算对面是曾经的盟友亦是相同。
  
经历过第二次世界大战,他才知道对面那三个家伙是疯子,而那个和自己曾经互助合作,最终却发展出异样情愫的人是个疯子——或者说,他本来就是疯子,每个国家意识体都是疯子,他们会因为国家元首的一句命令、或者人民的一个思考就发生了变动,他们就是这样的疯子。
  
  那么,照理来说,我应该不会再爱他了,说到底,只是人类的感情混杂进了体内。原本自己是这么想的,却在烽火即将燃烧殆尽时,被狠狠的推翻。
  
  他受了重伤,被那些最新型的武器炸出了坑洞,他所爱的那双手,被茧与伤痕覆盖,他闭上眼睛,在化身他的这片他所爱的土地上,躺倒在灰烬与血肉铺成的城市。
  
  如果说亚瑟·柯克兰是标准的英国绅士,而本田菊则是最标准的日本武士。
  
  那天还是下着大雨,只是从英国,变成了日本、只是从朋友,变成了敌人、只是这次从撑着伞,变成了淋着雨。
  
  他们都没有哭,比起眼泪,更重要的是解决掉眼前的闹剧,于是他没有再待在日本,而是立刻就回到了英国,处理接下来的要务。
  
  亚瑟·柯克兰第一次觉得这千年下来,他其实还是不适应战争。
  
  但他、大英帝国骄傲的头颅不允许他低下去拉起他所爱的败者,去亲吻那颤抖着的唇,直到现在——
  
  亚瑟突然向后拉住菊的手,显然这个丝毫没有绅士礼仪的动作并没有吓到这个东方的来客,只是因为怕两把伞撞在一起而收起了那抹藏蓝,亚瑟自然的将他拉入那圈保护,一同共撑一把黑色的伞。
  
  这时菊才发现伞内在光线变化下所出现的樱花暗纹,以及礼帽下那双满是笑意的熟悉碧色。
  
  “菊,我记得你喜欢喝茶吧,要不要和我去喝一杯下午茶?”
  
  “十分感谢您的邀约,在下自然愿意,亚瑟先生。”
  

  ——“I will be by your side , until I can leave your life.”
  ——“Also like fish leave water and dead.”

评论(1)
热度(50)
© 尘谣 | Powered by LOFTER